經常出國的商務人士,多會覺得台灣整體通信環境不差,猶勝許多歐美國家;旅居國外的僑胞常透過網路視訊或網路聊天維繫國內親友間的感情,對於上網品質與服務多方比較下,最有心得;很多人會因為台灣通信的便利與服務品質,而大聲說讚。

  旅居美國西雅圖Monica Lai經常透過網路與台灣的親人聯繫,她每個月平均花費在通信費上約155美金(約4500元)。在美國,各項電信服務普遍價格不低,除了預付卡之外,月租費的基本費率起跳就不低,不像台灣有不到百元的低用量月租費方案。她正在使用的是在美涵蓋率最高的電信服務業者,個人用戶最低費率起價就是40美元。


  Monica指出,跟台灣相比,美國客服人員相當敷衍,她親身經歷針對一個產品,客服可以一轉二轉三轉仍尋求不到幫助。家用網路裝機服務曾等兩星期仍等無人的經驗。若有技術性上的問題,客服常常都無法解決,客服電話通常一講就要超過1小時。相形之下,台灣的客服水準高很多,一個客服往往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情。

  從事口譯工作旅居比利時的呂小姐,最懷念台灣便利又實惠的電信服務。呂小姐表示,在比利時,各項電信服務普遍昂貴。她平均每月手機通信加行動上網費約60歐元(約2400元)、家中固定網路約30歐元(約1200元),都比台灣貴上許多。

  此外,如果常到其他歐盟國家,漫遊價格相當驚人。比利時北部離荷蘭只有10公里,但是只要一跨過邊界,就立刻以漫遊計費。一般用戶會自動設定手機跨國不上網,一位同事因為忘記設定,結果費用高達2000歐元(近6萬元)。非常仰賴網路的呂小姐目前使用電信上網每月收費:20Mbps(25歐元)、50Mbps(45歐元)、100Mbps(70歐元)。以50Mbps為例,中華電信不到台幣1000元即可擁有,在比利時需要超過近1倍價格。

全文網址: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00305+112012052900053,00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