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奧運將於今年七月登場,為了讓學生對這項國際賽事有充分體驗,康橋雙語學校推出奧運主題夏令營,獲得家長與學生青睞,反應頗佳。參與學生不僅從中學習奧運的歷史,藉由真人及英語村的模擬演練,學生說「好像真的到倫敦旅遊了。」

  康橋指出,倫敦奧運國際賽事牽涉到經濟、交通、城市規畫、文化建設等發展,備受各界關注,有些學校會試著把這個議題融入課程當中,只可惜奧運舉行時,學生正在放暑假,學校課程設計往往受到限制,只能安排些暑期作業來引導孩子關注國際議題。


  有鑒於此,以雙語教學為主的康橋雙語學校,今年特別規畫以倫敦奧運為主題的英語夏令營,由專任外籍教師親自授課。教師除了介紹倫敦奧運,也會提及奧運的起源與歷史,分享運動員的動人故事和精采畫面,讓孩子對奧運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  坊間英語夏令營選擇很多,但要培養未來領袖的競爭力,除了要有優異的英語能力,還要從小培養國際觀。康橋推廣中心周秀蘭主任說,很多小學生喜歡運動,希望藉著倫敦奧運這樣的國際賽事,激發孩子更多學英語的動機,並培養更寬廣的國際視野。

  為期十二天的英語夏令營將於康橋英語村舉行,該英語村可提供十五個BABYBOSS式的教學情境,孩子可模擬登機、出入海關、郵寄信件等國外生活,還可動手烹調道地的英式料理,再加上該校圖書館數萬冊的英文圖書與視聽資料,勢必成為今年暑假熱門的英語夏令營。

  報名夏令營的林同學說,奧運賽事受到世界矚目,他與父母也會透過電視欣賞比賽,他最喜歡跳水、游泳項目。在夏令營能體驗倫敦之旅,是非常重要的「出國訓練」,有助於未來旅遊規畫,他也期待真的倫敦奧運之旅能夠成行,「所學都能派上用場。」

●活動資訊請洽:02-81958854 鄭組長
●活動網頁:http://www.kcbs.ntpc.edu.tw/leadcamp/index.html
新聞露出連結:
2012-05-19 中國時報 殷偵維/新北市報導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reading/110513/112012051900404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