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知道自己房屋與週遭房子的行情,可以上永慶房仲網的成交行情查詢,查詢方式有幾種,

可以查詢北、中、南捷運站周圍500公尺的房屋行情,
例如查詢【台北捷運 南港板橋土城線 亞東醫院站】,



就會顯示周遭行情表,預設是永慶成交行情
也可以選擇顯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


也可以用房屋地址來查詢,
例如查詢【新北市 板橋區 貴興路】,


就能知道行情,也可以選擇周遭行情成交地圖
一目暸然知道行情的分佈。


點選地圖上的圖示,就能知道房屋的詳細資料。


  永慶房仲網的e化服務(實價登錄,成交行情),
是個不錯的服務,讓你上網能隨時隨地知道房屋附近的行情,當要看屋、買屋時可以作為一個參考。

  以前政府還未實施實際價格登錄時,價格都是由建商、房仲隨意喊價,民眾也沒有透明管道可以得知真正的成交價格,導致房價屢創新高,實際上房價應該沒這麼高。實價登錄上路後,房價就會相對透明,裡論上應該能抑制房價快速上漲。有了實價登錄,民眾就能隨時上網查詢目前真正的房價,要購買房屋時心裡也有一個基準。

  內政部網站的實價登錄行情與房仲業者有些不同,內政部的登錄房價有的會偏低。目前最大的問題是,價格背後隱藏大量的市場資訊,但缺乏充分的補充說明,以致誤導消費者。舉例來說,這次的揭露雖然有提供到幾個9月交屋的新成屋社區價格資訊,可交互比對各戶之間的成交價,但由於實價登錄的時間點基礎不同,可選擇提供買賣契約簽訂時的價格,也可以選擇實際產權移轉的價格,若是預售屋買賣以預售價登錄,則登錄的行情就會與區域的現況行情、民眾認知有極大差距。這次公布許多的高總價社區以當初預售的契約價進行登錄,經過兩、三年的興建、交屋時間,房價早就大不同。甚至有豪宅是在金融海嘯前後開始銷售,歷經四、五年的時間,價格今非昔比,若不知情的民眾以過去的價格來衡量現在的行情,絕對會產生天大的誤會,建議主管機關能盡量標明,預售屋成交的「價格時間」,以補救易產生誤導的行情訊息。

  我覺得房屋價格可以規定以成交價格登錄,畢竟民眾想知道的是房屋的實際價格。

  車位未拆算的問題,在資訊公佈比例越來越高的趨勢下,越形明顯。車位登記的方式本來就很多樣,而計算的方法也非一般民眾所熟悉,以目前新成屋、大樓交易多帶有車位的市場現況,若不加分算,則單價被低估,或車位型式、數量,低估情形會更嚴重,價格參考的價值也被打折扣,建議政府、業者應齊心著手宣導、改善。民眾在價格評估之前可多方詢問價格細節,切莫驟下判斷。

  買房子有時會附車位,登錄時有無車位就會形成價格的差異,所以相關人員在申報價格時,應盡量將車位面積及價格單獨申報,使房價透明,讓價格更加正確。

  這次所公布的資料中,原先市場所期待的預售屋案件,本次仍無資料可供查詢,是比較可惜的一點,預期未來隨著預售資訊陸續公開後,對於以往資訊最為缺乏的預售屋價格透明化,將有很明顯的幫助。預售價的資訊是需要的,民眾也是想要有所了解。

  而雖然這次資訊揭露比率有所提升,但網站查詢方式與內容呈現也經過改版,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發現,現階段改版後的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,使用介面上仍有幾項較不便民之處,包含有:1.交易單價、交易總價、建物區段門牌均由文字改為圖檔,不利民眾查詢下載,評估分析之用。政府對於民間資料再運用,應該有縝密、全面化的規劃,以利達成政策使命;2.使用介面有使用8分鐘或查詢10次須重新關閉瀏覽器再行登錄的規定,且對於短期內頻繁使用的網路使用者,則採取強制停止查詢5分鐘,無法登錄查詢網頁等限制;3.原先10月可查詢到的案件,11月反而查詢不到(如信義區4000萬以上辦公商業大樓,10月公開時有一件,第2波公開後返查詢不到)。可查詢件數前後不一致,有可能是錯誤申報而後修正,但新改版後的政府實價登錄網站,對於實際有購屋需求,有查詢行情需求做參考的民眾來說,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  實價登錄已經上路數月,資訊登錄平台10月份開放民眾查詢,或許是網站建構不好,管理人員太少,導致問題不少,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。由納稅人繳稅的資金所建構網站的資料,應該更加開放,即時的分享給其他民間網站,讓網站能夠分流,使資訊登錄平台的使用頻寬降低,藉由與其他民間網站的教學相長,使查詢平台的功能能更加完善。政府實施實價登錄的用意很好,使得房價透明化,不會讓房價被建商、房仲蓄意抬高。期待實價登錄對台灣帶來正面的影響!

永慶房仲網 成交行情查詢:http://evertrust.yungching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