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可愛圖文教學,
寵物餵藥、洗澡、清肛門腺一點也不難!



  因電影「十二夜」興起一股領養潮,對於許多新手毛主人而言,除了要幫寵物打晶片和做檢查,如何照顧家中的新成員,變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。

  知名寵物網站【iPet 愛寵物】以可愛的圖文步驟教學,讓毛主人在家就能為寵物做簡單居家照護,餵藥、洗澡、清理肛門腺都能輕鬆上手。

  「簡單三招讓狗狗乖乖吃藥」一文解決許多毛主人的困擾,以圖文說明不同的餵藥小技巧,降低毛寶貝對藥物的抗拒感,使餵藥任務可以順利達陣。


 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「狗狗肛門腺 清理三步驟」,家中飼養的貓狗,若長時間未清理肛門腺,導致蓄積太多無法排除,除了出現不斷磨屁股的行為,還可能造成肛門囊破裂,狀況嚴重者甚至須開刀治療。

 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,若一直擠不出東西,千萬不要用盡全身力氣硬擠,力道太大或角度不對時,可是會傷害到毛寶貝喔!

  連寵物日常清潔,【iPet 愛寵物】也設想得十分周全,傳授幫狗狗洗澡的技巧,不僅能培養感情,還可順便檢查是否有壁蝨或傷口。

  不過凡事過猶不及,洗澡雖然有助代謝,但太過頻繁,還是會把狗狗皮膚上的保護膜洗掉,反而會讓皮膚乾燥發癢唷!

  【iPet 愛寵物】以可愛圖文教學,解決毛主人在養寵物上的疑難雜症,少了問題、多了歡笑,讓每個毛寶貝都能過得更幸福。

快加入【iPet愛寵物】粉絲團,一起分享豐富實用的照顧資訊/景點、餐廳、活動介紹/可愛寫真/試吃好康吧!

更詳細毛寶貝居家照護方法:
寵物洗澡不困難,DIY好處多多
狗狗肛門腺 清理三步驟
簡單三招讓狗狗乖乖吃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